安息吧~

本来不想诸多意见,
可是,
连续整天的fb留言,
都是在说这件事,
大家都议论纷纷,
各持见解,
我忍不住也想说说我的想法。

我在fb写过一则留言,
“facebook果然很恐怖,流言蜚语一传开,不管有的没的,对的错的,好的坏的,一切都只凭个人的看法。真正发生了什么,又有谁知道。心里明白就好了,言论自由不是一个维护正义的借口。”

基本上,
最后一句是写错的。
我想表达的就只有四个字,
“死者为大”。
不管怎样,
事情已经发生了,
身为朋友的,
为死者哀悼也好,
当作没一件事也好,
何况是不管事的公众人物,
不要在伤口上撒盐了。
虽然死者看不到那些留言,
可是,
他的亲朋戚友看了,
也会更心酸。

他选择了结自己生命的那一刻,
我们没能把他劝住。
他走了,
再怎么骂他,
也没有用了。
我们又怎么能知道,
他那时候在想什么,
有没有在想家人,
有没有在想事情发生后的严重性。

我一向来都相信,
人的一生虽然是被命运支配着,
但是因果循环却支配着命运。
他选择轻生,
无言,是最坏的悲剧。
他跳之前,他的想法错的,
他跳之后,就让他去吧~
一切已经无法挽回了。
为何要用个人的见解去评论这件事?

每个人的心中,
都有一样非常重要的东西,
一样愿意牺牲生命,
拼命保护的东西。
对多数成人来说,
一个家,
就是他最宝贵的东西。
对他来说,
那段感情就是最重要的。
人不是万能的,
如果,
每个人失去最重要的东西,
就像心被陶开一样。
谁会有那么强的理智?
这个世上发生的太多太多,
何必要小题大做?

对于一些在fb留言讽刺的人,
我则哭笑不得,
十个九个都不认识他的,
我也不认识,
但是,
如果你那么爱主持正义,
去做法官算了。
希望到时有一条法律,
可以告诉你,
爱情与理智之间的对与错。

我真的很想大喊,
你们停止好吗?
不要再做任何评论了。

可是,如果我喊出来,
就成了一份子,
所以,
留过言,
我又删除了。

这篇,
是我真的觉得,
原来人们的眼光依然是短浅的。

希望后人以这件事,
引以为鉴。
希望他安息吧~
也希望那个女生快点好起来。



ps:无意冒犯~敬请包涵。


很多时候,外人无法随地对事情下定论,因为你不可能比被牵涉的人更了解事情里的每个细节。细节可以是让人感动的,甚至是让人痛不欲生的。惟有局内人自己心里真正明白,每个情绪的起伏背后所在的原因。-Ah Hui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